有个小村

村的名字叫做有个小村

一段很长,很长,的闲言絮语,

一些闲言絮语。


之前就说过,有很多想法其实想找个时间好好地跟大家浅谈一下,今天整理了一小部分关于我自己入圈以来的内心想法,姑且厚着脸皮放出来啦,希望大家不要嫌烦。(最近工作很累,感觉说话还是可能没有逻辑,见谅)


首先,想说一下同人创作对于我的意义吧,我之前也曾反复强调过,其实我是个很随性的人,写冲神同人对于我来说就是圆满我自己的脑洞而已,从未想过有其他别的目的。当然,在这过程之中收获到许多读者的支持,结识了一些同好,这对于我而言是意外之喜,真的很高兴。

但依然要说实话,可能真的有阅读过我作品的读者其实也都清楚,我并不是一个多么厉害的写手,我对我自己的文笔始终持否定态度,这并不是自谦或者说是故意这么说想换取同情,而是事实啦。我没有华丽的笔触,描绘不了细腻的画面,更驾驭不了宏达的设定,在这基础上,我唯一能做的,拼命要求自己的,仅仅是好好地把自己所想的故事说出来而已,唯独给自己设定的底线是,尽量去还原角色而已。

我当然也羡慕能够写出华丽文章的太太,不过在自己没有那个能力之前,姑且不想做弄巧成拙的事,所以大家看到的,就只是一篇篇经不起推敲的小故事而已。

一直都是这样的人吧,写作是从很早起就有的兴趣,但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断断续续,从未想过在这方面刻意去提高自己的能力,导致真正遇到想要写好的东西的时候,只能苦笑着承认自己无能为力。

不过冲神对我意义非凡的一点正是提现在这里,我甚至有意为此去丰富自己的阅读,想要能够写好更多的他们。不过工作繁忙(可能也只是借口而已),真正能够做到又不知是何年何月了。

有的时候也很羡慕能够写出深邃内涵作品的太太,自己也试图去加深对角色的理解过,不过原因同上,至少现在是还不能呈现出来的状态。

所以我目前只能写一些很浅薄的同人。

所以,这样的我的作品,能收获大家的支持,真的打从心底感激大家。

而且我还是个极其不稳定的充电型选手,时不时需要皇粮续命,不然可能就彻底倒下。我想,在有足够的粮吃的情况下,我可能永远不会想写同人吧,比如有的时候发现撞了设定,哪怕大体上还是有些区别,但是只要发现太太写的好吃,我再怎么写也未必能更出彩,我就会干脆彻底放弃。因为我有更好吃的粮了啊,何必自割腿肉呢!这么想着,就无所谓啦。

然而任性地说了这么多,接下来却是很不要脸地想说些,关于读者的回馈对于写手的意义的话。

我之前也有反复提到过(或者说是自我洗脑),读者的反馈对于我来说不是更重要的,毕竟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冲神本身,我想写出来我想到的他们而已,得不到回应只能说明你的水平本来也就如此而已。但是看列表也有文手常常为了读者寥寥的反馈而低落,我也深感理解。当然依然是想要得到回应的啊,而且除了想要和读者建立沟通得到对于自己作品反馈的原因之外,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老福特倒没什么,但是微博超话的话……一个作品发出去,如果没有人时不时回复一下的话,很快就会沉到后面(当然不排除有人单纯是按照时间顺序刷超话),这样的话,作品被看到的可能性又小了不少……往往还是会变成无人问津的恶性循环。

所以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希望大家能够踊跃发言,支持喜欢的作者(并不单单为自己而说)。其实我也是个点赞派啦,但是意识到这点后,很喜欢的作者和作品还是努力学着去评论支持了[泪][泪]只希望不要断粮。

最后,一个小小的想法,也不知道有多少人能看到这里哈哈。

可能每一个同人作者都会有的想法吧,偶尔我也有在考虑过出本的可能性,当然我并不认为自己这样的水平有资格出本挣大家的钱,大概就是,有可能的话想把自己写过的一些有关冲神的作品整合在一起(当然要是我自己看得过去的,比如某车绝对不会放进去,口是心非就算放进去也一定是重启版),顺便再邀请自己身边的一些画手朋友合作,自己印一些可能各方面并不那么精致的纪念品送给大家吧?
当然,我也从来没有涉及过这方面,所以目前还只是想法而已啦,大概要做的话也只能自费一点点,应该要的人不会多到我考虑另一个方案的,就是看最终要的人数,多的话可能需要收取成本费……?😂不知道大家感觉如何?只是一个同人写手的痴心妄想,就这样吧。

哇,真的不知不觉唠叨了很多,真的有人能看完吗?怪不好意思的,反正没人理我改天就偷偷删掉[二哈][二哈][二哈]!

最后,有fo我大号的朋友,可能会发现其实我身边朋友很少叫我村这个名字,真正意义上的圈名也从来不是这个。“有个小村”是我以前玩的游戏里的一块地图,注册LOFTER的时候顺手用上了,一直都没改过,所以写冲神的时候也就这么用啦,结果却是冲神真正赋予了这个ID意义,真的很高兴遇见他们,遇见大家,晚安,祝好梦。

村。
2018.03.26

评论(4)
热度(8)

© 有个小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