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小村

村的名字叫做有个小村

【叶翔】翔翔,不可以[Chapter 0/楔子]修改版

#全职高手#

#叶翔#

雷点有OOC,有孙翔犬化


题外话:

这是之前答应自家翔翔 @just蜀难_堑涯更新我再更x 的一百粉福利,叶翔

改了改。

很多桥段一定都会来自我和这个孙翔的日常互动,所以OOC估计是逃不了了,不过文是文,人是人。尽量让孙翔不要像翔翔一样蠢到那种程度吧……。

写完楔子以后就停了挺久的是因为我挺烦恼这个设定的,毕竟孙翔是孙翔,不是自家那个翔翔,可以莫名其妙的就变成哈士奇。

自家翔翔变成哈士奇的过程很简单,就这样——

我:翔翔,问你个问题。

翔翔:啥?

我:语C的那些个关系里面,是不是有个主人/宠物的啊?

翔翔:我!不!知!道!!!

我:好的,那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但显然,作为一篇文,这个桥段不适用啊。

这才停了挺久,这次决定填完,还特地改了改楔子。仍然没有想到怎么去合理的解释孙翔哈士奇的设定,但是决定,既然想不到,那就不要写那么宏大的设定了嘛。就当成一篇傻白甜写,所以这文未必会有什么完整的起承转合,可能会有点群像。BUG?这些东西都无所谓啊,因为我懒嘛!所以能解释的地方我就扯淡,不能解释的地方就别揪着不放了,反正我也懒得去想。当然也欢迎帮忙一起想一些的设定。


翔翔,不可以 


Chapter 0/楔子

 

叶修在一个暴风雨的夜里遇到孙翔。

撑着一把乌黑的伞,叶修咬着烟蹙眉站在漆黑的夜色下,路边有昏黄的路灯光倾斜着洒下来,但由于这片郊区太过偏僻落后,路灯也年久失修,所以照明的效果仅仅是聊胜于无罢了。

但是叶修还是注意到角落里轻声呜咽着的孙翔,换句话说,是他从雨声中夹杂的一丝细微的哼声,确定了他所在的方位。

不……

应该说,是它。

叶修走了几步,找到缩在草丛里瑟瑟发抖的孙翔。

孙翔这会儿还不叫孙翔,不过是只断奶不久的哈士奇。老实说它并不很清楚自己现在的遭遇。被前一任主人从车上丢下的时候,它还在为得了自由而兴奋地撒丫子一串疯跑,等到回头的时候,却只看到了轰鸣而去的轿车留下来的一溜滚滚黑烟。

而现在,他又饿又累,重点是不知道该咋办,只好垂头丧气的趴在这边,该死的天还下起大雨,冷的他不要不要的,正窝在草丛里一边瑟瑟发抖一边困惑着类似“卧槽,我家呢?”这种问题的它直到面前突然出现一双趿拉着人字拖的双脚,然后视线一路往上攀爬,越过尽管是沾了泥水的皱巴巴的白色运动裤也仍然显得修长的双腿,和黑色夹克衫拉得严严实实的上半身——


但凡孙翔是个知道审美二字为何物的哈士奇,这种时候第一反应都肯定不是发呆,而且吐槽这一身诡异搭配了。

而视线的最终落点,是一张偏白,脸颊微胖,但因为下巴尖长,所以却并不圆润的脸。

而此时这张脸的主人,正垂着眼叼着根烟盯着自个儿。

孙翔巴巴儿地看着打量着人家一会儿,自己倒是不知道自己流露出来了一副怎样委屈的样子,以前他也没有接触过特别多人,所以发了一会儿呆以后,脑海里蹦出来的第二个想法是:

“卧槽!我不认识这人啊!”

怕!

这是动物天性。


而叶修呢?

叶修头疼地打量着眼前这个小东西,从夹着烟的唇缝中逸出一声叹息——

不能不管啊。

小狗被暴雨和泥土弄得一身脏兮兮的,叶修只好蹲下身子方便将彼此都罩在伞下,孙翔马上警觉地抬头,朝叶修龇牙威胁地低鸣,叶修挠了挠发根,试着打了个招呼,伸出手摸了摸孙翔湿漉漉的脑袋:

“那个……”

“嗷唔。”

……

因为警惕而擅自进入战斗状态的孙翔一口咬住了叶修的大拇指。

……

叶修不动声色地抽出手来掩面。

自己试图和一只乳牙都没长齐的小狗作交流,这种行为真是蠢爆了!


把伞放在一边脱了外套然后不由分说的将之裹住再抱进怀里,期间配合着孙翔一声又一声色厉内荏的哼唧,龇牙咧嘴的试图扒过包裹着自己的布料在这莫名出现的人手臂上再那么咬上一口,最近长牙期,嘴巴可痒得很呢!叶修被它胡乱挣扎的动作弄得烦不胜烦,只能无奈着脸腾出一只手来拍了拍怀里动来动去的小脑袋,低声哄着:

“听话听话, 不可以。”

鬼才听话!怀里的小狗眨巴眨巴眼睛,张嘴正打算再尝试着咬一次,却又被叶修的下一句话堵得乖乖缩在人怀里一动不动:

“再闹回去就把你给下火锅了啊!”

变态!

孙翔委屈的不行,但实在是实力差距悬殊,被人牢牢地箍在臂弯里,哼哼唧唧地缩在留着这人余温的衣服中,心里悲愤地控诉道!

我才不喜欢被他抱着!

这一点都不暖和!

我知道啥是狗肉火锅!

我怕!


而叶修显然对识时务为俊杰的小家伙十分满意,吐掉口中燃尽的香烟,站起身来用脚碾灭尚未被雨水浇熄的烟头。重新撑着伞,抱着小狗往回走。

“这也听得懂啊?还算聪明嘛!”


评论(10)
热度(20)

© 有个小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