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小村

村的名字叫做有个小村

【冲神】年轻人谈个恋爱总是口不对心-第二章

冲神1V1 原著向

小甜饼

有个跟此文背景有关的前篇:

https://jealouswww.lofter.com/post/3a71f7_120ca313

(目前来说不看也无伤大雅)

序和第一章: https://jealouswww.lofter.com/post/3a71f7_120f1819



  • 第二章-粉碎谣言最好的方法是变成事实

 

“……据可靠消息报道,炮灰星的王室炮灰公主近日将会抵达江户,据悉,炮灰公主此次来到地球,一边是作为该星球代表与地球缔交和平协议,一方面则有爆料说同时存在联姻的可能性,本电视台的工作人员打探到,如果公主殿下在地球有看中的对象的话,很有可能将会挑选其为驸马带回炮灰星与之共同生活……”

真选组屯所某间房内,电视被“啪”地一声关掉,近藤勋放下手中的遥控器,蹙眉深叹了口气,眼神左右移动一会儿,复又低头沉重叹气。这幅欲言又止一筹莫展的模样弄得被一起叫过来的土方和冲田莫名其妙,两人彼此无言交换了一下眼神,土方压低嗓子,咳嗽一声,主动打破沉默道:“那个……近藤老大,发生什么不了得的事情了吗?”

近藤抖了一下,再次抬眼看向两人,眼中慢慢溢出透明的不明液体,嗫喏半天,方才艰难开口:“十四,总悟,我……可能又要面临被逼婚的问题了。”

冲田总悟面无表情地看了看近藤不着片缕的下半身:“不,很难想象近藤先生被谁逼婚的场景,对方又是哪个猩球的公主吗?”

“总悟!”土方叫道:“不管怎么说也太直接了!那么,近藤先生,这次是谁,哪家的欧吉桑吗,还是西乡小姐店里的哪位……”

“不是啊!!!”近藤终于忍不住泪流满面,绝望地咆哮道:“你们刚刚没看电视吗!公主啊!炮灰星球的炮灰公主要来了啊!大叔已经说了,这次公主的安危全权交由我们负责,这次联姻我绝对,绝对跑不掉了啊!!!”

“什么?这回又是我们?!”土方迅速过滤掉近藤话里其他东西,抓住重点,用比对方更激动的语气道:“话说回来!炮灰星球的炮灰公主是什么玩意儿?这什么狗屎名字啊!这名字一听就绝对会出事的好不好?!”

“嘛,上头的决定,也没办法,只能做了吧。”相较于土方的暴走,冲田则表现的很淡定,扭头看向依然在上次联姻的阴影笼罩之下的近藤,面无表情地提问道:“尽管如此,近藤先生为什么那么确定自己会被选中啊?”

“没办法啊,大叔说了,为了保证联姻的稳定性,八成是在我们内部之中选一个,像我这样气宇轩扬的男子汉,到时候被公主看上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近藤痛苦道:“但是,我从头发丝到屁屁毛,全身的每一寸都已经属于阿妙小姐了!所以,我决定,哪怕是牺牲自己的形象从今天开始裸奔,我也要为阿妙小姐守护住我自己的贞操!”

“不,我不觉得近藤先生有那种东西。倒是你——”冲田转头,盯着正一脸不耐烦的某人,恶趣味地勾起嘴角:“炮灰驸马,很适合你啊,请你去当吧,土方先生。”

“开什么玩笑!!!别当我听不出来!你口中的炮灰绝对是另外一个含义吧!!!”

“怎么办,十四,只有你能救我了这回!!!”听了冲田的话,近藤倒是眼前一亮,迅速转为向十四求救。

“喂,连你也来?!恶心死了快别用那样的眼神看着我啊!”十四忍无可忍地用脚把近藤的头踩在脚下,从衣服内袋里掏出烟点燃,夹在嘴边吸了一口,冷静下来道:“……总之,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要部署好接待公主的事宜了吧?”

“是啊是啊,我这回叫你们俩过来就是为了商讨此事,但是我本人的贞操也一样重要……”

冲田总悟瞥了眼开始讨论正事的两人,百无聊赖地打了个哈欠,换了个姿势侧躺在地上,一手撑着脑袋,另一只手则伸出去够了遥控器回来,满脸无所事事地重新点开电视准备打发接下来的时间。

“——接下来,报道下一则新闻,近日真选组一番队队长冲田总悟身陷感情风波,前日里当众分手一事令不少市民觉得冲田总悟这样的行事对当事女方未免太过残忍,并有群众声称时候曾目睹女方挺着个大肚子疑似怀孕,故我们大胆猜测此次分手是因为女方意外怀孕,而冲田总悟本人作为公务员,担心因此影响自己的仕途所以急于和女方撇清关系……”

“……”

冲田总悟面色平静地关上了电视。

“……”

“……”

为时已晚,原本在一边讨论的如火如荼的两人默契地停下来,视线从电视屏幕齐刷刷地移至当事男方身上,一时间房内陷入了难言的沉默。察觉到身后火热注视的冲田总悟转过头来,眼神无辜:“怎么了吗?你们二位。”

“你还真有脸问啊混蛋!”土方率先跳了起来,指着漆黑的电视屏幕对着冲田吼道:“都是因为你,我们真选组的负面评价又刷新一个高度了啊!!!”

“嘛,嘛,十四,冷静下来。”近藤好心拦着跳脚的土方,转而满脸凝重冲着冲田道:“真选组的评价还是其次,但是,我可不记得我教过你可以成为一个始乱终弃的男人啊,总悟!”

“你们在激动什么啊?”对此,冲田则是无奈地抓了抓头发,一脸无所谓地说:“反正等过两天China肚子里的东西都消化掉谣言就不攻自破了吧……真是,到底有多能吃啊,那个笨蛋女人。”

“到时候谣言就变成你逼人家去打胎了吧!!!”土方抓狂:“话说回来那个女孩肚子真的能小下来吗?越想越觉得不可能啊!!!”

“我知道了。”冲田起身抽出火箭筒:“那么,在China打胎之前,让我先把土方先生你打回母胎吧。”

说罢,面瘫着一张脸毫不犹豫地朝着土方的方向开了一炮。

“混蛋!你在干什么啊!”土方堪堪躲过一击,灰头土脑地坐在地上咬着烟蒂囔囔道:“再说了,从头到尾还不是你自己搞出来的谣言!”

“总悟!”近藤对此也非常严肃:“不管怎么样,这件事也涉及到另外一个女孩子的名誉,你不能不当回事!”

“真烦人呐。”头疼于两人停不下来的说教,冲田随口敷衍着转身向屋外走去:“总之,关于China的事,我会负责的。”

 “真不愧是总悟。”近藤一时没听出冲田的言外之意,只是赞许地望着冲田扛着火箭筒离去的背影:“你有什么好主意了吗?”

房门被冲田拉开,屋外的光线照了进来,他停下脚步,转头朝两位露出一个阴测测的笑容,弄得屋内的近藤和土方皆是一惊。

“粉碎谣言最好的方法,就是把谣言都变成事实,对吧?”他势在必得地道。

“等、等等——总悟!难道你真的要去把中华妹搞怀孕了再甩了人家吗——?!”近藤勋看着冲田远去的背影大惊失色。

“不是这样的,近藤先生。”土方再次吸了一口手中的烟,抬眼意味不明地看了眼屋外,沉沉吐气:“放心吧,总悟那小子,绝对会把这件事处理好的。”



PS.在某人的强烈要求下加上此图:

感谢某个二傻子不辞辛劳地陪我捉虫,为冲神发电



评论(2)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个小村 | Powered by LOFTER